分享到:

伊朗扣押韩国油轮 韩国驻伊朗大使馆确认被扣船员安全

伊朗扣押韩国油轮 韩国驻伊朗大使馆确认被扣船员安全

2021年01月07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伊朗扣押一艘韩国油轮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日前以“多次违反海洋环境相关法律条例”为由,扣押了一艘悬挂韩国国旗的油轮。当地时间7日,韩国外交部发布消息称,韩国驻伊朗大使馆已确认,被扣留在伊朗南部港口的船员处于安全状态。

  韩国外交部表示,3名韩国驻伊朗大使馆职员被紧急从伊朗首都德黑兰派遣至当地。工作人员当地时间6日与被扣留的韩国运输船上1名韩籍船员代表见面,确认了包括5名韩国人在内的全体20名船员处于安全状态。

  外交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船员健康和安全基本没有问题,将听取船员们的意见,提供必要的领事协助和保护。

  韩国驻伊朗大使馆还计划与伊朗当地政府、司法机关、港口负责机构接触,解决韩籍船舶和船员被扣留问题,并帮助被扣船员与国内家属通电话。

  另外,由韩国外交部非洲中东局局长高炅锡率领的韩国政府代表团当地时间7日凌晨离开韩国仁川机场,于韩国时间7日下午抵达德黑兰,代表团将与伊方就尽快释放韩籍船舶和船员问题进行协商。

  当地时间4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扣押了一艘悬挂韩国国旗的油轮,理由是其“多次违反海洋环境相关法律条例”。该船被扣押后停靠在伊朗南部港口,移交当地司法部门处理。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