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变异新冠病毒严重性未增加 但防控仍充满挑战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变异新冠病毒严重性未增加 但防控仍充满挑战

2021年01月08日 03: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7日,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在哥本哈根举行线上记者会。他表示,进入2021年世界拥有了疫苗等应对新冠疫情的新工具,变异新冠病毒的严重性并未增加,但是各国仍需警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克卢格表示,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负责的53个国家中,已有22个国家发现了变异的新冠病毒毒株。变异病毒传染性更强,但其引起的病症没有明显变化,这意味着其严重性并未增加。该机构认为,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异毒株可能取代目前正在流行的毒株。

  克卢格强调,随着变异毒株的传播性提高,如果不加强控制、减缓传播速度,病毒将对已经十分紧张且压力重重的医疗机构产生更大的影响。

  他呼吁各国提高警惕,调查和追踪异常迅速的传播事件以及意外的病症或重症,系统性地选择变异病毒并加以测序,利用测序数据来推动早期预防,以及更多分享数据。

  根据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数据,欧洲地区的新冠传播率持续维持在高位。截至1月6日,在欧洲所有国家和地区中,近半数国家7天内每十万人中的发病率超过150,超过四分之一国家和地区的医疗系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总台记者 余鹏)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