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前9天美国确诊超200万,英女王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前9天美国确诊超200万,英女王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1月10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0日电 综合报道,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月10日7时21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8951万例,死亡超192万人。美国疫情持续攀升,2021年开年的前9天中已确诊超200万病例,变异毒株也在不断扩散;英国确诊超300万例,首都伦敦“疫情失控”,进入紧急状态,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及丈夫已接种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2021年1月4日,美国纽约,护士桑德拉·林赛在长岛犹太医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
    当地时间2021年1月4日,美国纽约,护士桑德拉·林赛在长岛犹太医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

  美国9天确诊超200万 变异病毒蔓延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美国新冠确诊超过2209万例,死亡超37万例。而且,在2021年的前9天,美国报告了超过200万例新的病例,并有24000例死亡。

  在美国单日确诊再创新高之际,美国疾控中心(CDC)公布的官方资料显示,传染力更高的变种病毒株B117,如今已扩散到美国至少8个州。

  纽约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M. Cuomo)9日宣布,在纽约又报告了3例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病例。

  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主任福奇日前表示,这个变种毒株“在美国散播的情形,恐比我们目前发现的还更广泛”。

  此外,辉瑞公司日前也表示,一项实验室研究表明,该公司与BioNTech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似乎仍然能够有效抵抗英国和南非发现的传染性更强的新型病毒株。

  伦敦疫情失控 英女王及丈夫接种疫苗

  英国政府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9937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00万例,达3017409例。

  目前英国新冠疫情十分严峻,英国政府呼吁公众在没有必要情况下一定不要出门。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在首都有些地区,感染率高达每20人中就有1人受感染。伦敦感染率居高不下,疫情“已经失控”。他不得不宣布伦敦进入“重大事故”紧急状态。

  政府的科学顾问建议,2021年新年后英格兰的封锁措施还需要更加严格,才能达到与2020年3月份防疫封锁相同的效果。

    当地时间4月5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向全英国民众发表电视讲话,鼓励民众“团结、坚定”,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斗争中“取得成功”。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4月5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向全英国民众发表电视讲话,鼓励民众“团结、坚定”,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斗争中“取得成功”。

  英国王室办公室官员当地时间9日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她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

  白金汉宫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说,94岁的英女王和99岁的菲利普亲王,和英国约150万名首轮接种者一样,已经接受了新冠疫苗注射。注射地是在温莎城堡,女王和她的丈夫在英国封锁期间一直在此地度过。在英国,80岁以上的老人是首先可以接种疫苗的高优先级群体之一。

  王室办公室官员表示,他们一般很少评论女王的健康状况,但是为了防止外界不准确的推测和进一步的猜疑,女王“决定让公众知道她已经接种了疫苗”。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