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副外长启程赴伊朗交涉韩船被扣事件 冀深入对话

韩副外长启程赴伊朗交涉韩船被扣事件 冀深入对话

2021年01月10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伊朗扣押一艘韩国油轮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长)崔钟建10日启程前往伊朗,将和伊朗进行协商,以尽早释放被扣留的韩籍运输船等问题。

  据报道,崔钟建于当地时间10日0点35分从韩国仁川机场出发,将经卡塔尔多哈前往伊朗德黑兰。抵达当地后,他将同7日率先抵达的外交部谈判团汇合,随后与伊朗外交部负责政治事务的副部长等高层官员进行交涉。

  崔钟建在出国前表示,韩船被扣留令人深感遗憾,所幸船员们的人身安全获得保障,但形势较为严峻。

  他表示,两国之间需要进行对话的内容很多。虽然情况并不简单,但希望能基于韩国和伊朗长期以来的合作历史、友好关系和互信,就主要问题进行深入地对话。

  崔钟建将在结束为期3天的访伊行程后前往卡塔尔,与卡方讨论增进两国合作的方案,并于14日回到韩国。

  当地时间4日15时20分许,从沙特阿拉伯启程驶往阿联酋的韩籍运输船“韩国化学”号在波斯湾被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扣留。船上载有5名韩国籍船员等20人。韩国驻伊朗大使馆日前确认,“韩国化学”号船员目前都安全,健康状态良好。伊朗此前表示,扣船事件是出于技术原因的“普通程序”。

【编辑:刘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