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选举开始投票 新冠肺炎患者单独投票

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选举开始投票 新冠肺炎患者单独投票

2021年01月10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努尔苏丹1月10日电(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选举投票和地方议会选举投票当地时间10日早正式开始,选民投票时须保持社交距离并佩戴口罩,新冠肺炎患者单独安排投票。

近日,受来自中东地区强热气旋的影响,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迎来罕见高温天气。图为首都独立广场附近行人稀少。<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文龙杰 摄
资料图: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中新社记者 文龙杰 摄

  据哈萨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消息,投票时间为当地时间10日早7时至晚20时,符合条件的选民将在哈境内一万多个选举点及海外53个国家的66个投票点进行投票,预计投票选民超过1230万人。

  本次共有5个政党参选,包括“祖国之光”党、哈萨克斯坦人民党、“光明道路”民主党、“阿吾勒”人民民主党、“阿达尔”党。

  来自五个政党的312名候选人,将角逐议会下院107个席位中的98席,另外9个席位将在哈人民大会上选出。其中,“祖国之光”党候选人有126人,哈萨克斯坦人民党候选人113人,“光明道路”民主党候选人38人。

  选举初步结果将在11日公布。哈萨克斯坦选举法规定,议会下院至少由两个党派的代表组成,在选举中得票率7%以上的党派可进入议会下院。

  此次共有来自10个国际组织和31个国家的398名国际观察员受邀观选。哈外长特列乌别尔季9日曾表示,选举期间将不会出现大规模抗议活动,本次选举将在平静、稳定的环境下举行,哈萨克斯坦目前内部和外部形势都非常稳定,民众对政府政策和社会福利表示满意,哈与各国关系保持良好,外部力量无意破坏哈局势稳定。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哈中选委按哈防疫委员会要求对投票站进行了全面消毒,选民在投票站必须保持社交距离并佩戴口罩。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将在哈中选委的安排下进行单独投票。(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