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冲击国会事件发酵 官员称25人正接受恐怖主义调查

美冲击国会事件发酵 官员称25人正接受恐怖主义调查

2021年01月11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会遭冲击事件更多视频公布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1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月10日,美国陆军部长莱恩·麦卡锡告诉一位民主党籍国会议员,在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6日冲击国会大厦事件后,目前已有至少25人正在接受相关的恐怖主义调查。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8日,美国国会大厦四周设置约2米高的黑色铁栅栏,国民警卫队也在周边巡逻,以加强安保。示威者6日冲击国会事件已致5人死亡,包括一名警察。图为巡逻的国民警卫队。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8日,美国国会大厦四周设置约2米高的黑色铁栅栏,国民警卫队也在周边巡逻,以加强安保。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据报道,美国前陆军游骑兵、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柯罗(Jason Crow)表示,麦卡锡10日还告诉他,五角大楼注意到,在未来几天,包括当选总统拜登1月20日就职典礼时,潜在的恐怖分子可能会带来进一步威胁,正与地方和联邦执法部门合作,协调安全准备工作。

  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同样表示,未来数周,极端主义团体构成的暴力威胁仍然很高。舒默在声明中指出,他与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谈过,敦促他追查国会遭冲击事件的示威者。

  另外,美国司法部表示,冲击国会案已再起诉两人。此前,司法部已起诉了十多名示威者。还有数十人被逮捕,并在哥伦比亚特区高等法院被起诉。他们面临的指控包括非法闯入国会区域、违反宵禁规定以及有与枪支相关的犯罪行为等。

  当地时间1月6日下午,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为支持特朗普进行示威活动。随后,部分示威者强行进入美国国会区域,并攻破国会大厦,事件造成5人死亡。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