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813万例 副总统莫朗新冠肺炎痊愈

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813万例 副总统莫朗新冠肺炎痊愈

2021年01月12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圣保罗1月11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1日19时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822例,累计确诊8131612例;新增死亡病例480例,累计死亡203580例;累计治愈7207483例。

  11日,巴西副总统莫朗新冠肺炎痊愈后开始恢复工作。他表示,新冠疫苗接种并非个人问题,而是集体问题。尽管此前曾感染新冠病毒,但他仍将按照巴西卫生部制定的优先群体全国免疫计划进行疫苗接种。去年12月27日,莫朗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时被确诊为感染者,随后他在官邸接受隔离与治疗。

    当地时间12月21日,巴西圣保罗,市民戴着口罩在当地一公园休闲锻炼。据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21日18时,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726万例,累计死亡超18.7万例。其中,圣保罗州累计确诊病例逾138.8万例、死亡逾4.5万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莫成雄 摄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1日,巴西圣保罗,市民戴着口罩在当地一公园休闲锻炼。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由于疫情反弹恶化,圣保罗州政府从11日起将该州四个地区的防疫级别提高至第二等级的“橙色”阶段,再次禁止这些地区非必要的商业活动。不过,公园、美容院和健身房仍允许开放。米纳斯吉拉斯州首府贝洛奥里藏特市当天也再次关闭非必要的商业场所,以遏制新一轮新冠病毒的传播。

  巴西卫生部长爱德华多·帕祖洛(Eduardo Pazuello)11日表示,巴西各地新冠疫苗接种最快可于1月20日开始进行,所有的新冠疫苗都将由巴西统一卫生系统(SUS)同时分发给全国所有的26个州和1个联邦区。

  截至目前,巴西疫情最严重的圣保罗州累计确诊病例达1549142例,死亡病例达48379例。此外,米纳斯吉拉斯州、圣卡塔琳娜州、巴伊亚州、南里奥格兰德州和里约热内卢州累计确诊分别超59.5万例、52.2万例、51.3万例、48.2万例和46.1万例。(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