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务院取消所有外访以保证“顺利有序”交接

美国务院取消所有外访以保证“顺利有序”交接

2021年01月13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1月12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12日发表声明说,为保证“顺利、有序”交接,国务院将取消本周全部外访活动。

  声明说,目前国务院与当选总统拜登团队的交接工作进展顺利,国务院致力于在未来8日完成“顺利、有序”交接。因此,国务院决定取消所有人员本周外访活动,包括国务卿蓬佩奥访问欧洲的行程。

资料图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据悉,蓬佩奥原定于13日出访比利时并会见北约秘书长、比利时外长等。这原本将是蓬佩奥任期内最后一次外访。美国务院在公布该出访计划18小时后宣布取消。

  此外,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本周访问中国台湾的计划也被取消。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1日,据美国国防部国民警卫局局长丹尼尔·嚯坎森向媒体证实,国防部已经批准最多15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应对特区政府需求部署在华盛顿特区内保障新总统就职典礼顺利举行。在上周国会遭冲击之后,目前已经有62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被调派到华盛顿特区内进行部署。图为当地时间1月11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国民警卫队成员抵达美国国会大厦。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1日,据美国国防部国民警卫局局长丹尼尔·嚯坎森向媒体证实,国防部已经批准最多15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应对特区政府需求部署在华盛顿特区内保障新总统就职典礼顺利举行。

  据美国媒体分析认为,美国务院突然取消所有外访行程可能与近日华盛顿紧张局势有关。美国联邦调查局近日警告说,从16日至拜登20日就职典礼,全美50州首府和华盛顿特区可能发生武装抗议活动,美国国会和各州州议会可能是主要目标。

  本月6日,在美国会清点总统大选选举人票期间,示威者暴力冲击国会,造成至少5人死亡。

  随着拜登就职典礼的临近,白宫11日宣布,首都华盛顿特区进入紧急状态至本月24日。(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