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2020年过境货物运输量增长32% 将提升对华口岸通关能力

哈萨克斯坦2020年过境货物运输量增长32% 将提升对华口岸通关能力

2021年01月13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努尔苏丹1月13日电(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部长阿塔姆库洛夫在12日举行的哈政府全体会议上表示,哈2020年国内各类货物运输总量较2019年下降,但得益于中欧班列,过境货物运输量快速增长。

  阿塔姆库洛夫介绍说,2020年哈国内各类货物运输总量为39.6亿吨,较2019年下降5.7%。但与此同时,过境货物运输量快速增长,“与2019年相比,2020年过境集装箱运输量是87.6万个标准箱,运量增长32%”。

  阿塔姆库洛夫指出,过境运输量的增长主要来自中欧班列。今年前八个月的数据显示,通过中哈边境口岸的货物运输量达到了1420万吨,同比增长30%,预计2020年全年运输量将达到2100万吨。

  据当地媒体报道,按照哈政府制定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2020至2025年间,哈方将加大边境地区的公路和铁路建设及现代化改造,提升中国货物的通关能力和国内铁路运力。按照哈国家铁路公司的预测,2025年哈中两国间的多斯托克-阿拉山口口岸铁路集装箱年运输量将增加到100万个标准箱。

  哈贸易和一体化部部长苏尔丹诺夫日前对媒体表示,哈2020年受疫情影响出口下滑,为保持贸易顺差,总统要求加快培育出口商,启动非原材料商品出口加速计划。哈贸易部经分析研究,将中国选为出口加速计划的目标市场。

  苏尔丹诺夫指出,哈贸易部将从500家申请企业中遴选35家食品企业,为其扩大对华出口提供全程支持。此外,哈贸易部计划2021年新增50家生产企业入驻阿里巴巴电商平台,并开设哈萨克斯坦国家馆,进一步扩大哈产品知名度和销售额。(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