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伊朗协商无果 将继续讨论扣船和冻结资金问题

韩国伊朗协商无果 将继续讨论扣船和冻结资金问题

2021年01月13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为促使被扣船员和船舶尽早获释,韩国政府代表团前往伊朗,同伊朗方面进行交涉。但双方协商无果而终,仅确认了立场差异,韩国代表团已启程回国。

  韩国外交部13日介绍第一次官崔钟建访伊结果时表示,政府将以此次崔钟建访伊为基础,继续就释放被扣船舶和人员问题与伊方进行协商。另外,到扣押问题完全获得解决为止,韩国将积极为被扣韩国船员提供领事协助。

  崔钟建10日至12日与伊朗多部门领导人士进行了会晤,就扣船事件和冻结资金问题等进行了协商。崔钟建在结束访伊行程后前往卡塔尔进行双边协商,然后将于14日返回韩国。

  崔钟建在访伊期间,要求伊方尽早释放被扣船员和船舶。

  但伊方坚持主张,扣押船舶是因为韩籍船舶造成了海洋污染,属于技术性问题,并承诺将公正和迅速地推进司法程序、为被扣船员提供人道主义待遇和保障领事会面。

  当地时间4日15时20分许,从沙特阿拉伯启程驶往阿联酋的韩籍运输船“韩国化学”号在波斯湾,被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扣留。船上载有包括5名韩国籍船员等在内的20人。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