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闭幕 金正恩做纲领性总结

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闭幕 金正恩做纲领性总结

2021年01月13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13日电 平壤消息:据朝中社13日报道,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于当地时间12日在平壤闭幕。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做有关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的纲领性总结并致闭幕词。

  金正恩在总结中说,这次会议提出并认真讨论了开启革命和建设新的高潮期、大变革期的当前斗争计划和党的加强发展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金正恩提出了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基本思想、基本精神,并重点强调全党再次牢记并更加坚持“以民为天”“一心团结”“自力更生”三个理念。

  他强调,要争取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实现辉煌进展,就要有决心开展艰苦卓绝的正面突破战,并呼吁为了实现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提出的斗争纲领、为了推动朝鲜劳动党的加强发展和革命事业的胜利前进努力奋斗。

  此次会议一致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所提任务》的决议书。决议书反映了在当前国内外形势下,将朝鲜社会主义事业推进到下一个胜利阶段的新斗争目标和执行方法。

  韩联社援引韩国专家观点称,朝鲜劳动党八大实际上向韩美两国敞开对话的大门,具有“刚中带柔”的特点。有专家表示,韩国若想打破如今的胶着局面,应将工作重点放在恢复朝美对话和韩朝对话方面。

  另据朝中社13日报道,金正恩同新一届党中央领导机构成员一起于12日参谒了锦绣山太阳宫,并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名义向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立像敬献花篮。(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