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累计确诊超过197万人 高风险地区人士需核酸阴性方可入境

德国累计确诊超过197万人 高风险地区人士需核酸阴性方可入境

2021年01月14日 0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柏林1月13日电 (记者 彭大伟)截至13日晚,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已突破197万。德国联邦政府当天通过的新入境法令规定,自14日起,凡来自高风险地区的人士需提供起飞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境德国。

12月16日,德国疾控部门公布的单日新冠病死人数达952人,不仅创下疫情以来新高,更较此前最高值598大幅上升。当天,德国全国正式实施被称为“硬性封城”的严格防疫措施,大部分商铺以及中小学、幼儿园均被关闭,私人聚会不得超过5人,一些州还颁布了宵禁令。图为当天傍晚柏林一处购物中心内的绝大部分商铺已关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图为柏林一处购物中心内的绝大部分商铺已关闭。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德国疾控机构13日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为19600、新增死亡1060人。据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8时20分,德国累计确诊1974308人、治愈1595942人、死亡44205人。另据德国疾控机构每日疫苗接种数据,德国单日接种人数已从去年12月27日启动接种时的23672人升至本月12日的69178人。截至13日上午11时,德国累计已为758093人接种新冠疫苗。

  德国内阁当天通过的新入境法案规定,德国以外的“高风险地区”是指出现了病毒变异的地区、或“近七日每十万人新增确诊人数”指标极高的地区,“风险地区”则以德国联邦卫生部与外交部和内政部共同制定的风险地区名单为准。

  从本月14日起,凡在“风险地区”逗留过的人士必须在入境德国前完成数字入境信息申报;入境后,这些人士必须在48小时内向主管部门提供其在旅途中未感染新冠病毒的证明。从“高风险地区”入境德国的人士则必须在起飞前向航空公司出示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德国后还需再次接受查验。此外,所有从风险地区入境的人士仍需接受十天的居家隔离。

  3月1日起,各移动运营商还将有义务向用户发送短信,以告知德国的入境防疫政策信息。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当天表示,选择在疫情条件下前往风险地区旅行并不合适,今后所有这样做的人回国时都需要强制检测。“病毒变异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更大的威胁,我们必须尽可能地避免变异病毒在德国传播”。(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