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国家紧急状态延至4月底 众院批准新防疫法令

意大利国家紧急状态延至4月底 众院批准新防疫法令

2021年01月14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意大利民防部通报新增确诊病例15774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达2319036例;新增死亡病例507例,累计死亡病例增至80326例。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表示,经政府内阁会议批准,国家卫生紧急状态将从1月31日延至4月30日。

  据报道,当地时间13日,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向国家众议院通报了目前疫情发展趋势,以及未来一个时期防疫法令的要点和延长国家卫生紧急状态的必要性,并提请众议院对新防疫法令及延长国家紧急状态议案进行审议和表决。

当地时间11月26日,意大利多洛米蒂山的滑雪胜地Passo Tonale一处餐厅处于关闭状态。据悉,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滑雪场目前处于封锁状态。据外媒26日报道,意大利紧急民防部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9003例,新增死亡822例。
资料图:疫情下的意大利。

  意大利众议院在投票表决中,以295票赞成,220票反对,7票弃权,批准了政府内阁提交的最新防疫法令,及延长国家紧急状态议案。新防疫法令将于1月16日正式开始实施。

  根据最新防疫法令规定,未来在法令规定的时间内,黄色、橙色和红色疫情低、中、高风险区,当地时间晚6时以后一律禁止顾客到餐厅、酒吧自取外卖,禁止民众跨大区及自治省出行。

  红色疫情高风险地区,非工作、健康和特殊原因,居民禁止外出,民众外出必须随身携带自我声明;酒吧、餐馆和商店等非生活必须经营场所关闭;除幼儿园、小学、初中一年级和二年级学生,可以在保障健康安全的条件下集中授课外,其他年级的学生均须进行远程教学。

  橙区疫情高风险地区,非工作、健康和特殊原因,居民禁止跨城市出行;住宅接待的非同住亲友不得超过两人;酒吧、餐馆等经营场所,允许进行外卖服务。

  黄区疫情低风险地区,可在大区内自由出行,禁止跨越大区旅行;酒吧、餐馆等营业场所,晚6时以前可正常经营,6时以后只允许提供外卖送餐服务;学校可保持开放。

  新法令引入了白色疫情可控区域,白色疫情可控区域评定标准,为每10万居民感染人数不得超过50人,Rt传染指数需小于1。疫情可控区域的民众,仍需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居民可以跨越大区旅行,允许零售商店、餐馆和酒吧等经营场所正常经营,健身房、电影院、博物馆等经营场所,可重新开放。(黄鑫)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