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卫统计全球新冠确诊超9000万例 英葡等国新增死亡病例数创新高

世卫统计全球新冠确诊超9000万例 英葡等国新增死亡病例数创新高

2021年01月14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世卫统计全球新冠确诊超9000万例 英葡等国新增死亡病例数创新高

  中新社北京1月14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4日1时51分,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9000万例,达90335008例,累计死亡1954336例。其中,美国、印度、巴西的累计确诊病例数位列前三。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4日12时36分,全球确诊病例达92313199例,死亡病例累计1977893例。

  当地时间13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上周全球新增确诊近500万例,考虑到病毒传播动态,未来疫情形势可能更为严峻。

    当地时间1月13日,居民在纽约贾维茨新冠疫苗接种中心注册等候注射疫苗。曾改建为方舱医院的贾维茨会展中心由纽约州政府主导改建为新冠疫苗接种中心,于13日正式向预约民众开放。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1月13日,居民在美国纽约贾维茨新冠疫苗接种中心注册等候注射疫苗。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洲: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300万例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依然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300万例,死亡病例超过38.4万例。

  数据显示,2020年11月3日以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保持在10万例以上。美国累计确诊病例于2021年1月1日超过2000万例,从2000万例增至2300万例用时仅12天,平均每4天新增确诊病例100万例。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3日晚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确诊病例60899例,累计确诊8256536例,累计死亡205964例。另据巴西媒体13日报道,因罹患新冠肺炎及其并发症,巴西中西部戈亚斯州首府戈亚尼亚市长马奎托·维莱拉当天在圣保罗市一家医院去世,享年71岁。

  当地时间13日,秘鲁卫生部长宣布,第二波疫情已经到来。秘鲁政府同日宣布,通过国际航班入境秘鲁并在利马进行强制性隔离的旅客,可以接受额外的核酸检测,若检测结果为阴性,可将隔离时间减少至6天。

    当地时间1月5日,英国采取了第三次严格性封锁措施,伦敦街头行人稀少。图为泰晤士河南岸,一名女子在锻炼身体。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5日,英国采取了第三次严格性封锁措施,伦敦街头行人稀少。图为泰晤士河南岸,一名女子在锻炼身体。

  欧洲:英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创新高

  英国政府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47525例,累计确诊病例3211576例;新增死亡病例1564例,创下该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最高纪录,累计死亡病例84767例。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说,有迹象表明,当前实施的大范围“禁足”措施正开始发挥部分作用。

  葡萄牙卫生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葡萄牙新增确诊病例10556例,新增死亡156例,均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葡萄牙议会当天通过法案,自15日起将国家紧急状态再次延长15天。

  根据最新官方疫情数据,法国13日新增确诊病例23852例,累计确诊2830442例,累计死亡69031例。法国卫生部当天称,法国已有超过24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截至当地时间13日18时20分,德国累计确诊1974308例,治愈1595942例,死亡44205例。德国联邦政府当天通过的新入境法令规定,自14日起,凡来自高风险地区的人士需提供起飞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境德国。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3日报告,俄较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22850例,累计确诊3471053例,累计死亡63370例,累计治愈2854088例。

  乌克兰卫生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较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6409例,累计确诊1130839例,累计死亡20214例,累计治愈826871例。乌卫生部长斯捷潘诺夫当天表示,乌计划于2月开始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资料图:韩国首尔市江南三成站地铁站附近,民众在临时筛查站外等待检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资料图:韩国首尔市江南三成站地铁站附近,民众在临时筛查站外等待检测。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亚洲:约旦启动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4日通报,韩国较前一天新增确诊病例524例,累计确诊70728例。单日新增病例较前一日减少37例。韩政府将于16日公布防疫响应措施调整方案。

  13日,日本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0万例。虽然日本首都圈已于1月8日进入紧急状态,但其他地区的疫情势头也未见好转。鉴于此,日本首相菅义伟13日宣布,继首都圈之后,追加对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库县等7府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结束时间为2月7日。

  约旦卫生大臣纳齐尔·奥贝达特13日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当天在约旦全国29处接种点顺利进行,约旦卫生部计划每天为大约5000人接种疫苗。所有在约民众可自愿、免费接种,首批接种对象主要为防疫工作人员、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

  13日,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接种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疫苗,电视直播了这一过程。接种疫苗后,佐科表示,该国大规模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对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非常重要,并将有助于加速经济复苏。

  土耳其卫生部网站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9554例,累计确诊2355839例,累计死亡23325例,累计治愈病例2227927例。土卫生部长科贾当天接种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并向民众进行了现场电视直播。

  马来西亚13日重启行动限制令,并预测12周内可压平疫情曲线。此外,马通讯及多媒体部副部长查希迪13日确诊新冠,这是一周内该国第四名确诊的政府高官。

  非洲:累计确诊病例数超310万

  据非洲疾控中心官网最新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人数超过310万,达3107979例,其中死亡病例数达74444例,治愈2538888例。(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