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原海军司令麦克唐纳出任国防参谋长

加拿大原海军司令麦克唐纳出任国防参谋长

2021年01月15日 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多伦多1月14日电 (记者 余瑞冬)原任加拿大皇家海军司令的阿特·麦克唐纳(Art McDonald)1月14日正式升任加国防参谋长。

  麦克唐纳与前任国防参谋长乔纳森·万斯(Jonathan Vance)通过云端仪式,在总督朱莉·帕耶特、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及国防部长石俊(Harjit Sajjan)等见证下完成交接。

  特鲁多于去年12月下旬宣布这项任命,并擢升麦克唐纳为上将。

  出生于1967年的麦克唐纳于2019年6月出任加皇家海军司令。作为最高层军事指挥官,他履新后的职责之一,是监管加拿大军方参与的新冠疫苗分发工作。

  前任国防参谋长万斯在去年7月便宣布准备卸任退休。万斯服役40年,2015年被时任总理哈珀任命为国防参谋长。他也是加拿大任职时间最长的国防参谋长。

  新任加拿大皇家海军司令克雷格·贝恩斯(Craig Baines)已于1月12日就任。

  加拿大总督为该国形式上的武装部队最高司令,总理是实际上的最高统帅,国防部长在国防参谋长协助下负责武装部队建设并领导全国部队。(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