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探讨对不遵要求的感染者进行处罚

日本探讨对不遵要求的感染者进行处罚

2021年01月15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日本探讨对不遵要求的感染者进行处罚

  中新社东京1月15日电 (记者 吕少威)为提升防疫措施的实际效果,日本厚生劳动省15日召开新冠疫情对策专家会议,探讨拟对不遵守防疫要求的感染者进行处罚。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2日,日本琦玉县,当地一所私立中学入学考试,考场教室因疫情设置隔板,保持社交距离。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2日,日本琦玉县,当地一所私立中学入学考试,考场教室因疫情设置隔板,保持社交距离。

  当前日本由于治疗新冠肺炎的医疗资源紧张,政府要求无症状和轻症的感染者在家或者相关的住宿设施里疗养,但此项要求并无法律效力,因此出现了部分感染者拒不执行的情况。

  因此日本政府希望对《感染症法》等相关法律进行修改,使得政府要求具有法律效力,同时添加处罚条款。

  15日的专家会议对相关修正案进行了讨论。具体来看,内容为“对收到‘住院劝告’但拒绝住院或擅自从医院离开的感染者,可处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万日元罚金。此外,若不配合当地卫生部门调查,还将被处以50万日元以下罚金等”。

  为确保医疗资源,日本政府还探讨可要求医疗机构等提供防疫协助,若不响应则可公布医疗机构等的名称。

  日本政府相关部门正加紧对上述内容进行探讨和整理,预计将在18日召开的国会上提交。

  另一方面,一些医学专业团体等对设置处罚也提出了反对意见,他们认为这样会带来不安和歧视,希望慎重进行探讨。(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