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首都圈将延长2.5级防疫响应级别

韩国首都圈将延长2.5级防疫响应级别

2021年01月16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首尔1月16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政府16日宣布,首都圈将延长2.5级防疫响应级别、其他地区维持2级防疫响应级别至本月底。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6日通报,过去24小时,韩国新增580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71820例。韩国单日新增病例连续五天维持在500例左右,相比去年12月峰值时期,近来增长态势放缓。但韩国防疫部门称,由于散发感染不断,疫情随时可能再次反弹。

    当地时间12月17日,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过去24小时,韩国新增确诊病例1014例;单日新增病例连续两日破千。首都圈扩大病毒检测范围,本周起在地铁站等地增设150个临时筛查站。图为首尔市江南三成站地铁站附近,民众在临时筛查站外等待检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资料图:韩国首尔市江南三成站地铁站附近,民众在临时筛查站外等待检测。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韩国总理丁世均当天表示,将继续加强防控,决定延长首都圈和其他地区现行的2.5级和2级防疫响应级别,并继续禁止全国5人及以上聚会活动、禁止5人及以上在餐厅就餐等;该措施将持续至本月底。

  对部分商业机构运营,将进行“松绑”。18日起,室内健身房、KTV等将允许在限制人数的情况下开业,咖啡厅允许21时前堂食。

  丁世均表示,就如何平衡防控与经济进行了讨论,目前的措施不足以减轻中小企业的经营困难,将制定其他支援措施。

  韩国还将2月1日至14日设定为“春节特别防疫期”。丁世均称,建议民众在春节期间减少出行和人员接触。(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