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洲多国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欧洲多国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01月16日 18:4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综合消息:欧洲多国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欧洲地区记者报道:欧洲一些国家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据官方统计,截至15日意大利新冠疫苗接种总人数突破100万。罗马尼亚当天开始实施第二阶段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意大利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自去年12月27日正式启动,首批接种的是由美国辉瑞制药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目前,由美国莫德纳公司研发的一批新冠疫苗也已运抵意大利。

  14日,意大利新冠病毒紧急委员会专员多梅尼科·阿尔库里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目前意大利新冠疫苗接种人数在欧洲领先。他表示,现有的两款疫苗足以保证3000万国民在今年年底前得到接种,如果第三款疫苗获批上市,这一数字将能达到5000万。

  据意大利卫生部的统计数据,截至15日,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过235万例,累计死亡81325例。

  罗马尼亚15日开始实施第二阶段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总统约翰尼斯当天接种了新冠疫苗。约翰尼斯在接种后对媒体呼吁民众积极接种。他说,只有通过疫苗免疫和遵守卫生防控规定相结合才能使人们摆脱疫情。

  根据罗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协调委员会日前公布的计划,第二阶段接种对象为高风险人群和国家重要部门及关键经济领域的重点人群。罗马尼亚于2020年12月27日开始新冠疫苗第一阶段接种,接种对象仅限于医护人员。

  罗马尼亚目前已收到4批总计45万多剂辉瑞新冠疫苗;13日又收到第一批1.4万剂莫德纳新冠疫苗。截至14日17时,罗马尼亚共有167612人完成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

  在西班牙,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也正有序推进。据该国卫生部提供的数据,目前西班牙共收到辉瑞新冠疫苗和莫德纳新冠疫苗共计近114万剂,已接种76.9万剂。

  西班牙新冠疫情持续蔓延。西卫生部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超过4万例,达到40197例;目前已累计确诊超过225万例,累计死亡53314例。

  面对感染人数激增,西班牙多个自治区表示将继续收紧防疫限制措施。一些自治区还向中央政府发出请求,希望获得对部分所辖市镇发布居家隔离令的许可,以更好地限制本地区人口流动。(执笔记者:葛晨;参与记者:叶心可、谢宇智、林惠芬)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