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罗斯开始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 有2款疫苗供选

俄罗斯开始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 有2款疫苗供选

2021年01月18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俄罗斯开始实施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愿意接种疫苗的民众有2款疫苗可选,分别为“卫星—V”或EpiVacCorona新冠疫苗。

  报道称,当地时间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曾下达指示,要求对高危人群实施的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转为面向民众的大规模疫苗接种。俄罗斯副总理塔季亚娜·戈利科娃表示,约210万剂新冠疫苗将在1月底前分配给民众。

    当地时间12月5日,俄罗斯莫斯科,一名男子接种新冠疫苗。随着新冠疫情在俄罗斯不断蔓延,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5日开始大规模疫苗接种。
    资料图:俄罗斯莫斯科,一名男子接种新冠疫苗。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福祉监督服务局局长安娜·波波娃强调,有必要开展大规模疫苗接种,以确保在秋季之前形成群体免疫。她表示,2021年,俄罗斯60%的人口需要接种疫苗。

  据报道,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已经注册了2款新冠疫苗。“卫星—V” 新冠疫苗由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共同研发。EpiVacCorona由俄科学院丘马科夫免疫生物制剂研究与开发中心研制,目前处于临床试验阶段。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