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新冠确诊超2400万例 德国发现新种变异毒株

美国新冠确诊超2400万例 德国发现新种变异毒株

2021年01月19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19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8日22时38分(北京时间19日5时38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93805612例,其中死亡病例达2026093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8日21时22分(北京时间19日10时22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95530563例,其中死亡病例2039283例。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3日,美国政府在当地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内安置大型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图为人们在接种疫苗的地点排长队等候。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3日,美国政府在当地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内安置大型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图为人们在接种疫苗的地点排长队等候。

  美洲:美国加州新冠确诊破300万例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400万例,其中死亡病例达398977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加利福尼亚州18日成为全美首个新冠确诊病例数累计突破300万的州。报道称,加州在过去两个月里确诊病例增加了两倍,目前累计确诊3005830例,其中死亡33623例。加州洛杉矶县16日则成为全美首个新冠确诊人数破100万的县。

  另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已有20个州发现至少122例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巴西卫生部18日宣布,该国当天正式在全国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巴西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3671例,累计确诊超850万例,达8511770例;新增死亡病例452例,累计死亡210299例。

1月5日,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超过180万。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在与各州州长商议后宣布,将目前实施的全国性“封城”措施延长至1月31日,同时进一步加强“封城”力度,包括每个家庭最多只能与一个外人聚会、疫情热点地区居民活动半径不能超出住所周边15公里。图为当天,行人经过柏林一家已经关闭的花店。该店橱窗上张贴有“由于第二轮封城关闭”的告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1月5日,德国将目前实施的全国性“封城”措施延长至1月31日,图为当天,行人经过柏林一家已经关闭的花店。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欧洲:德国发现新种变异毒株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8日消息,俄新增确诊病例22857例,累计3591066例;新增死亡471例,累计66037例。自18日起,俄罗斯民众可免费接种国产疫苗。

  英国政府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7535例,累计确诊3433494例;新增死亡病例599例,累计死亡89860例。截至17日,该国已有4062501人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英政府说,目前该国新冠疫苗接种已覆盖较大比例的优先接种人群,包括护理院人员、一线医护人员和80岁及以上老人。从18日开始,将为70岁及以上老人、易感人群进行疫苗接种。

  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加米施-帕滕基兴18日宣布在当地35名确诊患者样本中发现一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据悉,该毒株不同于目前已知的任何一种变异毒株。德国权威研究机构正在进一步分析此毒株。

  葡萄牙总理科斯塔18日宣布,鉴于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将实行更加严厉的防控措施,包括:关闭购物中心所有餐厅;禁止民众在公园等公共场所逗留;所有企业均实行居家办公等。葡卫生部18日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702例,累计确诊超5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67例,创该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死亡人数新高。

    当地时间2021年1月8日,日本东京,一位工作人员锁上了店门。此前,因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该国首都圈的一都三县(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和神奈川县)从当地时间1月8日0时起进入紧急状态,结束时间为2月7日。据报道,紧急状态生效后,当局将强化防疫措施,包括要求相关地区的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和对大型活动的举办进行限制等。
    当地时间2021年1月8日,日本东京,一位工作人员锁上了店门。紧急状态生效后,当局将强化防疫措施,包括要求相关地区的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和对大型活动的举办进行限制等。

  亚洲:日本或已出现变异新冠病毒社区传播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8日发布消息称,静冈县3人感染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但都无英国旅行史,也未与曾在英国逗留的人有过接触,因此认为“可能是在国内感染”。

  印度卫生部18日称,自该国16日启动全国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已有381305人接种。印度目前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1057万例。

  巴基斯坦药品监督管理局18日表示,该国政府已批准紧急使用中国国药集团的新冠疫苗。截至当天,巴基斯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52万例。

  据哈萨克斯坦卫生部18日消息,哈新增新冠确诊1003例,累计169099例。首都努尔苏丹单日确诊病例超过100例,被列入疫情“红色”地区,自当天起对市内各类市场运营时间严格限制。

  非洲:摩洛哥报告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非洲疾控中心发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截至非洲东部时间18日5时(北京时间10时),该地区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3666例,累计确诊病例达3262243例;新增死亡病例560例,累计死亡78911例;累计康复2676896例。该地区目前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依然是南非,其次是摩洛哥。

  据摩洛哥卫生部18日消息,当天该国在机场发现首例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感染者为摩洛哥公民,曾有爱尔兰旅行史并曾搭乘过法国出发的轮船。感染者暂无症状,正在接受隔离。目前,摩洛哥累计新冠确诊人数已逾46万。

  此外,摩洛哥外交部当天宣布将从19日起暂停来自澳大利亚、巴西、爱尔兰和新西兰的航班,以防控变异新冠病毒传播。(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