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加坡计划2月起在全国设36个新冠疫苗接种中心

新加坡计划2月起在全国设36个新冠疫苗接种中心

2021年01月20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疫苗接种工作即将扩大规模,该国卫生部计划从2月起,在全国范围逐步设立36个疫苗接种中心。这些中心全面开放后,每天可为超过7万人接种疫苗。另有10个流动团队将派往疗养院等地点,提供集体接种服务。

  新加坡卫生部日前为这些接种中心和服务招标。根据招标文件,接种中心可设于空置的学校、民众俱乐部和体育馆等,每个中心每天可接待至少2000人。

  接种中心也将维持运作长达12个月,开放时间是每天早上8时至晚上10时,包括周末和公共假日。

  流动接种团队则会到当局指定的场所进行大规模接种工作。

  卫生部长颜金勇1月初曾透露,政府将安排这些流动团队到疗养院和乐龄护理中心,为行动不便的年长者接种。每个流动团队会由一名医生、四名护士和三名行政人员组成。

  随着新设的接种中心逐步启用,当局可视情况调整所需接种中心和流动团队的数量。

  新加坡预计第三季或最迟年底完成全民接种工作,医护和前线人员已从2020年12月30日起陆续接种。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研究)古阿烈副教授非常欢迎当局准备开设更多接种中心。

  他说,考虑到每人须接种两剂疫苗,这意味着新加坡每月将能为约100万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这有助于我国达成目标,在今年内让多数成年人口接种疫苗。”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