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陆上自卫队与美军私定协议?冲绳知事:无法接受

日陆上自卫队与美军私定协议?冲绳知事:无法接受

2021年01月25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5日,日本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愤然称,有关让日本陆上自卫队“水陆机动团”常驻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的美军施瓦布军营的秘密协议,“从县民感情的角度出发无法接受”。

  据报道,就日本陆上自卫队与美海军陆战队在2015年达成秘密协议,玉城表示:“完全没听说过此事。详细情况接下来去确认。”

  报道指出,秘密协议的内容是,让陆自的离岛防卫部队“水陆机动团”常驻施瓦布军营。此处将与作为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地而推进填埋作业的边野古沿岸地区,一同运用。

  玉城指出:“正要求实质性减轻冲绳的美军基地负担”,认为可能有必要对写有普天间等冲绳的美军设施整理及缩小计划的1996年日美特别行动委员会(SACO)最终报告,进行重新验证。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