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新冠居家疗养人数激增 专家吁注意及时就医

日本新冠居家疗养人数激增 专家吁注意及时就医

2021年01月25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随着日本新冠疫情不断扩大,居家疗养的新冠患者日益增多。截至1月20日,日本居家疗养的新冠患者增至35394人。由于近日相继有居家治疗的患者突然死亡,专家呼吁患者不要一味忍耐,应及时就医。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1月8日,日本东京,一位店主正在关闭店铺。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1月8日,日本东京,一位店主正在关闭店铺。

  据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透露,该国全国居家疗养人数2020年11月4日共有1096人;而在大约1个月之后的12月9日,人数增加到6429人;到2021年1月6日,则上升到17484人;1月20日增至35394人。

  针对上述情况,各地方政府采取了多种应对措施,包括向居家疗养者出租用于检测血氧饱和度的脉搏血氧仪,以便及早发现症状恶化,以及设置由护士或医生提供24小时电话咨询的咨询窗口等。不过,有意见指出,这些措施仍不够充分。

  报道称,关于居家治疗的确诊患者,日本感染症学会理事长、东邦大学教授馆田一博指出:“呼吸困难或嘴唇发紫等症状都是病情危重的征兆,必须严加留意、观察。有时,居家治疗的病人也会出现病情急转直下的情况,千万不要一味忍耐,重要的是应及时联系急救或医疗单位。”

  馆田教授还指出,很多时候,患者自己做出的判断并不准确,所以应加强有关对策,安排医生等直接上门查看患者情况。

  馆田教授表示:“积极走访居家治疗的病人,哪怕只是见上一面,也可以让病人感到安心。可惜眼下医务人员短缺,采取的措施并不充分。各地疫情形势不同,医疗体制也有差异,地方政府有必要和中央政府合作,共同制定有效的对策。”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