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媒:美国越来越多共和党参议员反对特朗普弹劾审判

外媒:美国越来越多共和党参议员反对特朗普弹劾审判

2021年01月25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弹劾审判推迟到2月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众院民主党人25日将把前总统特朗普“煽动叛乱”弹劾指控交参院审议。不过,共和党人的愤怒似乎已降温,且特朗普的任期也已结束。目前,将在审判中担任陪审员的共和党参议员,正为特朗普寻求法律辩护。

  据报道,民主党人希望,1月6日国会骚乱事件后,共和党对特朗普的强烈谴责,能为特朗普定罪,并能另外通过投票,禁止特朗普再掌权。然而,自国会骚乱事件以来,共和党人的愤怒似乎已降温。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1月20日,美国华盛顿,特朗普登上“海军陆战队一号”总统专用直升机。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1月20日,美国华盛顿,特朗普登上“海军陆战队一号”总统专用直升机。

  “我认为弹劾案审判很愚蠢,会适得其反。”佛州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说,“如果我有机会投票结束该审判,我会这样去做”,因为他相信,弹劾案对国家不利,会进一步煽动党派分裂。

  参议院审判的辩论环节原定从2月8日那周开始。两党领导人已同意,短暂延迟辩论时间,让特朗普团队和众议院检察官有时间准备;同时,也能为参议院留出时间,确认总统拜登的部分内阁候选人。

  报道称,民主党人表示,为辩论预留出的时间,将令特朗普支持者冲击国会的更多证据曝光,这次国会骚乱事件一度中断了国会认证拜登在选举团获胜的流程;而共和党人则希望,为特朗普进行一致辩护。

  鉴于民主党如今控制着参议院,有关撤销该审判的提前投票可能不会成功。不过,共和党反对者表示,许多共和党参议员最终将投票使特朗普脱罪,而民主党需要17名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才能将特朗普定罪。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32票赞成、197票反对表决通过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指控他“煽动叛乱”。众议院表决期间,大量国民警卫队队员进驻国会大厦加强安保工作。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32票赞成、197票反对,表决通过了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指控他“煽动叛乱”。众议院表决期间,大量国民警卫队队员进驻国会大厦加强安保工作。

  报道指出,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表示,他不认为,参议院有权在特朗普卸任后,对他定罪。科顿24日表示:“我与其他共和党参议员进行越来越多地交流后,他们就越有可能反对弹劾审判。”科顿说:“我认为很多美国人都会觉得奇怪——参议院把时间浪费在了定罪并免职一名一周前已离任的总统上。”

  民主党人则反对这一观点,并援引了1876年对已卸任部长的弹劾案,及许多法律学者的观点。民主党人还认为,有必要对冲击国会事件进行重新清算。民主党称,弹劾总统可以令美国向前迈进,并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就此,一些共和党参议员已与民主党人达成共识,尽管支持弹劾的共和党与令特朗普定罪所需的人数相差甚远。

  南达科他州共和党参议员罗朗斯(Mike Rounds)表示,他认为,在总统任期结束后对其进行审判是“有争议的”,且“参议院完成这项工作是十分艰难的”。

  与此同时,南卡州共和党参议员、特朗普的亲密盟友林赛·格雷厄姆,一直在帮助特朗普组建法律团队,他22日敦促参议院放弃审判前总统,并发起投票否决该指控。他还表示,共和党人将审查特朗普在1月6日的言论,是否在法律意义上存在“煽动”动机。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