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冲击美国会的3名右翼分子被起诉 最高面临20年监禁

冲击美国会的3名右翼分子被起诉 最高面临20年监禁

2021年01月28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表示,右翼民兵组织“誓言守护者”(Oath Keepers)三名成员被控串通勾结,并于1月6日非法闯入国会大厦。按照指控的罪名,他们可能面临最高达20年的监禁。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召开联席会议期间,特朗普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引发骚乱,在众议院内警察隔着门窗持枪与抗议者对峙。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召开联席会议期间,特朗普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引发骚乱,在众议院内警察隔着门窗持枪与抗议者对峙。

  美司法部官网上写道:“来自俄亥俄州的38岁的杰西卡•沃特金斯(Jessica Watkins)和50岁的多诺万•克劳(Donovan Crowl),以及来自弗吉尼亚州65岁的托马斯•考德威尔(Thomas Caldwell)受到指控。”

  消息显示,上述三名被告都与“誓言守护者”组织有关联,美国司法部将其称为军事化组织,由前执法人员和退役军人组成。

  美司法部指出,调查人员认为,这些涉案人为了阻碍官方程序、破坏国家财产、非法进入限制入内的区域而互相串通勾结。据悉,三人已被逮捕。

  该部门补充道,按照指控的罪名,最高刑罚为20年监禁。

  1月6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在集会结束后冲击国会大厦,议会被迫中止工作数小时。骚乱导致5人死亡。目前已有数百人因参与国会大厦冲击事件遭立案调查。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