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福岛核处理水储罐何时满?核污水可能何时排入海?

日本福岛核处理水储罐何时满?核污水可能何时排入海?

2021年01月29日 0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8日表示,关于福岛第一核电站厂区内保管处理水的储罐容量在2022年夏季前后达到极限这一时间估算,有可能延后至同年秋季以后。东电称,理由是核污水对策有所推进、以及去年降水量较少。

    当地时间15日上午8点50分前后,通过远程操控用燃料处理机抓住池内1根未使用燃料。从架子上抽出后在池内移动,耗时约1小时装入了距离约10米的运送容器。3号机组燃料池保管乏燃料和未使用燃料共计566根。此次搬出风险较低的7根未使用燃料后,由于转移目的地的燃料池将接受法定检查,因此计划最快6月重启全面搬出作业。拟2020年度内完成。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日上午8点50分前后,通过远程操控用燃料处理机抓住福岛核电厂池内1根未使用燃料。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报道称,东电福岛一核反应堆报废推进部门最高负责人小野明,在记者会上透露了该消息。具体的全满时间预估将在今后详查。

  东电称,通过减少流入厂房的雨水等对策,2020年的日均核污水发生量约为140吨,少于预计。政府和东电的反应堆报废进度表中,设定的目标是到2020年把该发生量控制在150吨左右。

  据称,在福岛一核,受旨在冷却残留在1~3号机组厂房内的熔落核燃料(燃料碎片)的注水、流入的地下水和雨水的影响,核污水持续增多。东电使用“多核素去除设备”(ALPS)等对核污水含有的高活度放射性物质实施净化后的处理水,被保管在储罐中。目前有124万吨。

  日本政府探讨了把处理水排放入海进行处置,但方针的敲定已被推迟。东电表示若要排放入海,施工等准备工作需要2年左右时间。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3·11”东日本大地震,引发巨型海啸及福岛核灾难,造成上万人死亡。针对福岛核电站内堆积的核污水如何处理,日本政府此前曾表示,将福岛核事故污染水排放到海洋中是安全的,并强调对人类健康造成影响的风险“非常小”。

  不过,《朝日新闻》社于2020年11月至12月进行了一项针对福岛核污水排放的民意调查显示,有55%的受访民众反对将核污水排入大海。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