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州州长:未来三周新冠疫苗供应量将增加约20%

纽约州州长:未来三周新冠疫苗供应量将增加约20%

2021年02月03日 0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纽约州州长:未来三周新冠疫苗供应量将增加约20%

  中新社纽约2月2日电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2日说,美国联邦政府再次增加了对各州的新冠疫苗供应,未来三周纽约州获得的疫苗将增加约20%。

  科莫当天在纽约市举行记者会。他说,联邦政府还将启动一项为各州私营药房直接供应疫苗的项目,每周供应数量为各州获得疫苗的10%;具体到纽约州,相当于每周3万剂左右。他说,由于疫苗供应增加,纽约州的出租车司机、餐厅员工、发展障碍人士看护设施(developmentally disabled facility)的相关人员可以获得1B阶段的接种资格。各地方政府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决定上述三类人群中哪些能够优先获得疫苗。

  考虑到疫苗产能,联邦政府仍然不允许各州将预留的第二针疫苗挪作第一针接种。科莫称,如果大量将第二针疫苗挪作第一针,意味着三到四周后对第二针疫苗的需求量会大幅增加。由于目前还难以判断疫苗产量的增速,届时一旦疫苗供应不足,部分接种了第一针的人相当于浪费了疫苗。他说,随着联邦政府对疫苗供应链管理的改善,这一情况未来也可能改变。

  目前纽约州接种新冠疫苗总数已超过200万剂,其中近161.7万剂为第一针,近38.6万剂为第二针。医务人员中75%已经接种,但不同医院差距很大,仍有十余家医院的医务人员接种率不到50%。

  疫情数据方面,2月1日,纽约州共完成新冠病毒检测逾15万例,阳性率5.47%;住院治疗的新冠肺炎病患8067人,重症监护1503人,死亡146人。病毒检测阳性率的7日均值降至4.95%,这是该指标自去年12月6日以来首次低于5%。(完)

【编辑:李赫】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