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新冠日增重回四位数 阿提卡地区或将“硬核”封锁

希腊新冠日增重回四位数 阿提卡地区或将“硬核”封锁

2021年02月03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2日傍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261例新冠确诊病例,这是继2020年12月29日之后,希腊日增确诊数再次重回4位数,目前累计确诊158716例。当日新增死亡22例,累计死亡5851例。

  据报道,根据目前的流行病学数据,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地区的R0值已经达到1.01。在传染病学模型中,R0值常被用来描述疫情的传染速率。当R0大于1时,数字越大,则代表传染病越难控制;R0小于1时,疫情就处于被控制的状态;直至最后R0为0,疫情即得到彻底控制。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15日,希腊雅典,Messogion大街空空荡荡。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15日,希腊雅典,Messogion大街空空荡荡。

  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主席阿库玛尼亚斯2日上午表示,近来在该国出现的变异病毒感染和单日新增病例数量重回四位数的情况一起出现,需要高度警惕,民众必须严格遵守相关防控措施。

  鉴于目前的疫情形势,不少专家曾表示政府需要延长封锁期限,并在必要时出台更为严格的限制措施。

  雅典和比雷埃夫斯医生协会主席帕格尼2日表示,受到疫情影响,包括狂欢节、3月25日国庆节阅兵仪式,及学生游行等庆祝活动都应该取消。

  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也在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和去年一样,今年我们也不可能度过一个传统的复活节。”

  严峻的疫情形势迫使希腊政府必须在5日决定是否对阿提卡地区采取更为严格的防控措施。

  国家癌症研究所研究员帕弗拉基斯表示,为了避免疫情失控,应该立即对阿提卡地区实施“硬核”封锁。他说:“我赞成采取预防性的严格封锁措施”,并补充说政府开放学校的决定并不明智。

  他指出,第三波疫情似乎已经开始,阿提卡面临的局势非常危险。他强调,政府应该采取强有力的封锁,而不是反复的封锁、放松、再封锁,因为这样极易导致人们的抗疫疲劳。

  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说:“由于疫情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民众当然会对疫情有疲劳感。但政府每天都在对相关数据进行评估,并作出相应对策。”他指出,实施全面封锁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对于阿提卡地区实施全面封锁的提议已“摆在桌面上”,但一切的最终决定,政府都会在听取卫生专家组的建议后再作出。

  与此同时,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部长乔治亚季斯2日指出,政府正在尽其所能支持餐饮业从业者。并补充说,政府将为长期处于疫情风险等级最高的红色区域的企业家们,提供额外的融资工具。他同时强调,目前政府正在应对的是“一场全球性灾难”。

  他表示,国家战略框架基金(NSRF)正在专门为酒店业定制一个方案,以更好地帮助该行业复苏发展。

  在被问及零售店反复关闭又开放的做法是否合理时,他强调说,这是唯一可行的方式,并指出,在处理应对疫情给商业部门带来的影响时,不少国家都采取了类似的做法。他同时指出,随着流行病学数据的不断变化,不排除政府未来将实施更加严格封锁的可能。(蔡玲)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