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荷兰遭遇罕见暴风雪 全国进入“红色”紧急状况

荷兰遭遇罕见暴风雪 全国进入“红色”紧急状况

2021年02月08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荷兰多地遭遇罕见的暴风雪,城市陷入白茫茫一片。当天,受暴风雪影响,荷兰主要机场与火车交通暂时中断,部分新冠检测工作也因此暂停。

  据报道,荷兰气象人员将此次暴风雪称为“达西风暴”(Storm Darcy),风速可达每小时90公里。气象预报网站指出,当晚有8级强风伴随降雪,“这是长期以来的第一场暴风雪,上次出现暴风雪是在2010年1月。”

  尽管当天温度低到零下5摄氏度,荷兰仍有不少民众跑到户外享受玩雪之乐。

  报道称,荷兰当局已对全国宣布罕见的“红色”紧急状况。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机场数十个航班延误或取消,南部埃因霍温机场则取消所有服务。

  另外,荷兰所有火车停驶,包括前往德国的国际线。首都阿姆斯特丹的电车也暂停营运,海牙还发生电车因大雪出轨事故。

  荷兰国家广播公司报道,荷兰大部分地区积雪在5至10厘米,部分地区降雪量达到30厘米。气象预报人员建议避免外出,据报有80多辆车在路上行驶时打滑。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