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印度北部冰川断裂已26人遇难 仍有171人失踪

印度北部冰川断裂已26人遇难 仍有171人失踪

2021年02月09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印度北部冰川断裂造成至少7人死亡 近170人下落不明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印度媒体报道,随着救援行动加快,印度北阿肯德邦官员8日表示,截至目前,该地区发生的冰川断裂已造成26人死亡,仍有多达171人失踪。

  官员还担心,死亡人数还会上升。失踪人员包括在水电项目工作的人,以及附近居住房屋被冲走的村民。

  报道称,官员们表示,救援行动集中在一处1900米长的隧道附近,至少有35人被困在那里。工程现场的拦河坝被洪水冲走,水位涨到了70英尺高,导致碎石堵塞了20英尺宽的隧道开口。

    当地时间2月8日,印度冰川断裂后,救援队连夜搜救。据报道,当地冰川断裂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6人。7日上午,印度北部北阿肯德邦一处水力发电大坝附近发生冰川断裂,断裂的冰川坠入陶利根加河后导致河流决堤并引发洪水。
    当地时间2月8日,印度冰川断裂后,救援队连夜搜救。据报道,当地冰川断裂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6人。

  一位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除非遇难者在隧道前几百米被泥浆淹死,否则他们很有可能还活在隧道深处。因为这是一条很长的隧道,里面可能会有足够氧气。一旦我们找到一条穿过泥浆的小路,就会通过管道将氧气注入隧道”。

  另一方面,北阿肯德邦首席部长拉瓦特表示,正在对事件进行全面分析,以避免未来发生悲剧,他已指示首席秘书查明事故原因。而当务之急是为受影响的人提供食物和其他援助。他决定,从救灾应急基金中拨出2亿卢比,用于此次救援行动。

  印度北阿肯德邦杰莫利地区7日上午发生冰川断裂,断裂的冰川坠入陶利根加河后导致河流决堤,并引发洪水。洪水冲毁了两座水电站和河岸边的部分房屋,约150名正在水电站施工的工人和一些当地村民失踪。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