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务卿:库尔德工人党应对伊北部土耳其人质死亡负责

美国务卿:库尔德工人党应对伊北部土耳其人质死亡负责

2021年02月16日 05: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2月15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通电话。布林肯表示,库尔德工人党(PKK)的“恐怖分子”对在伊拉克北部丧生的土耳其人质负有责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15日在一份声明中也称:“国务卿对土耳其人质在伊拉克北部丧生表示哀悼,并申明我们的看法——库尔德工人党(对此事)有责任。”

  土耳其此前曾指责美国支持“恐怖分子”。

  在土耳其发表声明称库尔德武装分子在伊拉克处决了13名土耳其公民后,美国国务院14日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美国“对土耳其公民的死亡表示痛惜”,但仍在等待对土耳其的说法进行进一步证实。美国拒绝立即支持土耳其的说法引发了土耳其的愤怒。(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