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谁能接班森喜朗?东京奥组委物色新主席

谁能接班森喜朗?东京奥组委物色新主席

2021年02月16日 17:19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谁能接班森喜朗?东京奥组委物色新主席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周洋】森喜朗因性别歧视言论辞职后,谁能成为下一任东京奥组委主席受到关注。日本共同社16日称,东京奥组委当日下午召开新一届主席遴选小组的首次会议,内容将集中讨论下一任主席的人选标准,然后在第二次会议上拟定候选人名单,最终的候选人必须得到东京奥组委执行委员会的认可。

  遴选小组由8人组成,4男4女。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6日重申,选拔过程需要“透明”。法新社援引日媒报道称,新主席可能会在本周末前被任命,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和日本链球名宿室伏广治都在候选名单中。作为日本内阁中仅有的两名女性之一,桥本圣子16日称,尚未就接任一职与她接触。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