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进口的第二批新冠疫苗抵达 数量最多达约45万剂

日本进口的第二批新冠疫苗抵达 数量最多达约45万剂

2021年02月21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上午,日本进口的第二批新冠疫苗由全日空飞机从比利时运抵日本成田机场。这批疫苗为美国制药公司辉瑞公司生产,若使用,每瓶疫苗可抽取6剂的注射器,疫苗数量最多达约45万剂。

    资料图:1月7日,日本东京,民众佩戴口罩上街。
    资料图:1月7日,日本东京,民众佩戴口罩上街。

  此前12日,第一批最多达约38万剂的疫苗运抵日本。目前,面向日本医护人员的率先接种工作已启动。厚生劳动省透露,截至19日,已有68家医院的5039名医护人员接种。

  据报道,包括今后抵达的疫苗在内,政府打算在3月第一周和第二周,分别向各都道府县发送最多58.5万剂疫苗。

  报道称,运抵各地的疫苗将用于为参与抗疫的医护人员接种。政府设想的医护人员不仅有医生和护士,还包括急救队员和保健师,总计达470万人,但尚未出示向所有人供应疫苗的明确日程。

  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示意,在为医护人员接种的同时,4月将面向下一步优先接种对象的65岁以上老年人启动接种。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