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伊朗达成临时协议 监督工作将继续

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伊朗达成临时协议 监督工作将继续

2021年02月22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抵达伊朗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2月22日电 综合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日前赴德黑兰,与伊朗官员展开磋商。双方21日发表声明,称同意继续在伊朗开展“必要”的核查和监督工作,为期三个月。

  格罗西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密集的磋商带来了好的结果。国际原子能机构已与伊朗达成临时技术谅解,将继续在伊开展必要的核查和监督工作。”

  格罗西在与伊朗副总统兼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共同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表示,双方同意:

  一、伊朗将与此前一样,继续不加限制地充分落实《全面保障协定》;

  二、达成临时双边技术谅解,在不违反《反制裁战略法》的情况下,国际原子能机构将继续在伊朗开展必要的核查和监督活动,时间最长不超过三个月;

  三、持续对该技术谅解进行定期审议,以确保其能够达成目标。

  格罗西表示,双方所发表的联合声明是一个“合理的结果”,可以“暂时挽救当前的局面”,以便“其他层面的政治磋商能够加以开展”。双方还同意持续对所达成的“技术谅解”进行审议,意味着“可以根据需要对协议进行延长或中止”。

  伊朗原子能组织此前告知国际原子能机构,伊朗将执行议会通过的《反制裁战略法》,于2月23日起暂停自愿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附加议定书。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