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自然灾害加剧防疫难度 印尼拟出动数万军警抗疫

自然灾害加剧防疫难度 印尼拟出动数万军警抗疫

2021年02月23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尼西亚新冠疫情严重,近期更因为天灾频繁,使防疫形势益发严峻。印尼政府计划出动数万名军警人员协助追踪与确诊患者接触过的人,并确保防疫措施受到严格遵守。这将是印尼军警历来规模最大的“非战争行动”。

  据报道,印尼人口集中的爪哇目前处于季风季节,近日暴雨成灾,不免加剧了防疫工作。

    当地时间2月22日,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Bekasi,洪水侵袭居民区。
    当地时间2月22日,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Bekasi,洪水侵袭居民区。

  19日和20日的极端降雨,导致首都雅加达地区多处大淹水,数以千计的居民被迫疏散。

  首都特区首长阿尼斯22日表示,雅加达10个水患疏散中心里,发现了不少新冠确诊病例。“在多个地点,我们进行了抗原检测,一些被疏散者出现阳性反应。”

  阿尼斯说,所有灾区的积水21日早上已消退,但为灾民准备的帐篷依旧开放,因为灾后需要进行清理工作,灾民仍须暂时栖身在帐篷里。

  此外,暴雨天气也还未过去。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预测,雅加达还将迎来中度至强度的降雨,可能酿成洪水和山体滑坡。

    当地时间1月17日,印尼苏拉威西岛,部分病人在医院外接受治疗。
    当地时间1月17日,印尼苏拉威西岛发生地震后,部分病人在医院外接受治疗。

  而西苏拉威西省在1月15日发生6.2级地震后,确诊病例也倍增。该省抗疫官员说,1月6日的累计病例2020起,到了2月19日增至5042起。

  西苏拉维西卫生署表示,地震确实对防疫产生了巨大影响,人们在疏散中心里并没有严格遵守防疫措施,以致更多人感染。佐科政府因此计划调动数万名军警,加入抗疫行列。

  目前印尼地方是由邻里和社区自行决定最适合当地疫情的防疫措施,并确保这些措施获得遵守;地方官员和安保单位则负责监控可疑患者、追踪接触者、监督自我隔离者以及协助推动检测工作。

  领导印尼全国抗疫小组的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说:“我们将让军人、警察以及城管队到地方上去,不仅负责(按卫生条例)执法,也参与追踪接触者。”

  国民军司令哈迪则透露,近3万名监督士官和来自海军及空军的军官将前往爪哇岛和巴厘岛疫情较严重的乡镇,负责追踪接触者的工作。

  国家警察总长利斯提约则说,警方将派出4万多名安全与公共秩序人员,参与这个任务。

  万隆巴查查兰大学军事防务专家克拉克指出,征调军警协助追踪接触者是无可避免和意料之中的事,因为军警具备较强的后勤和组织能力;此外,军警可产生威慑作用,促使人们遵守防疫规则。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