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亚国家媒体盛赞中国脱贫攻坚伟大成就

中亚国家媒体盛赞中国脱贫攻坚伟大成就

2021年02月26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努尔苏丹2月26日电 综合消息:中亚国家媒体近日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称赞中国消除绝对贫困这一发展奇迹。

  今日哈萨克斯坦通讯社报道称,自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以来,将近8亿人口摆脱了贫困,这是中国为世界减贫、脱贫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

  哈萨克斯坦阿塔梅肯商业网站报道指出,中国的脱贫攻坚战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员的牺牲和奉献精神,共有1800多名党员为国家的脱贫事业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通讯社援引习近平主席在表彰大会上的话说,中国“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乌媒此前的报道中还提及,消除贫困也是乌兹别克斯坦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国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

  塔吉克斯坦哈瓦尔国家通讯社和阿维斯塔通讯社也将中国消除绝对贫困称为“奇迹”。阿维斯塔通讯社指出,最近几年间,上千万中国人口摆脱了贫困,计算下来,每三秒钟便有一名中国人告别贫穷。

  土库曼斯坦东方通讯社报道指出,中国向绝对贫困宣战,尽管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年底这一伟大战略宣言成为现实。(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