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冠病例下降趋势停滞?美拟批准首个单针接种疫苗

新冠病例下降趋势停滞?美拟批准首个单针接种疫苗

2021年02月27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7日电 综合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网站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月27日9时22分左右,美国已有超过2848万人感染新冠病毒,逾51万人死亡。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近日表示,新增病例下降趋势或将停滞,可能由于变异毒株传播效果显现。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建议批准强生疫苗,其或将成为第三种在该国获准使用的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2月24日,美国纽约曼哈顿街道上的美国国旗降下半旗。2月22日,美国总统拜登发布公告,下令美国境内外所有联邦建筑和军事设施降半旗,为期5天,以悼念新冠逝者。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2月24日,美国纽约曼哈顿街道上的美国国旗降下半旗。2月22日,美国总统拜登发布公告,下令美国境内外所有联邦建筑和军事设施降半旗,为期5天,以悼念新冠逝者。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变异毒株在美传播效应开始显现

  CDC主任警告病例下降趋势或停滞

  当地时间26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表示,美国新冠新增病例自1月初以来的下降趋势可能将停滞,随着高传播性的变种有可能加剧感染,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转变。

  “过去几周中,美国的病例和住院人数自1月初以来一直处于下降趋势,过去一周的死亡人数也在下降。”瓦伦斯基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但最新数据表明,这种下降趋势可能会停滞不前,可能仍会保持一个很高的水平。”

  美媒对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进行的分析显示,上周,美国每天平均报告约73376例新病例,与一周前相比略有上升。假日季过后,美国的病例数在1月初达到峰值,每天新增接近250000例。

  瓦伦斯基表示,这种变化可能表明传播性更高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已经开始在美广泛传播,而最早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毒株预计将在3月中下旬成为美国主要感染源。这种毒株的传播性被认为比普通的新冠肺炎病毒要高50%。

    当地时间2月16日,设立在美国加州奥克兰体育场的大规模疫苗接种站向符合资格的民众开放。这处接种站每天将提供6000剂疫苗。近期,美国多处知名体育场变身疫苗接种站,以加速新冠疫苗接种速度。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2月16日,设立在美国加州奥克兰体育场的大规模疫苗接种站向符合资格的民众开放。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瓦伦斯基说,“我想说清楚一点: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数仍然很高,我们必须对疫情最近的转变采取极为认真的态度。”

  美国卫生官员近几周警告说,新冠变异病毒可能会扭转目前美国感染率下降的趋势,并延迟从疫情中恢复的速度。

  瓦伦斯基说,鉴于疫情可能的发展方向,各州不应现在就开始取消对企业和聚会的限制措施。

  白宫首席医学顾问福奇也表示,如果每天的新病例数在降到大约70000例后停滞不前,美国将处于“一个危险的状态”。

  FDA建议批准强生疫苗

  将成为美国首个单针接种的疫苗

  当地时间27日,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的疫苗和生物产品咨询委员会投票表决,建议批准强生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紧急授权使用,该疫苗将适用于18岁及以上的人群。

  如果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按照建议采取行动,强生疫苗将成为第三种在美国获准使用的新冠疫苗。这也将是美国第一个单针接种的新冠疫苗,它可以储存在常规冰箱中。

    图为美国总统拜登。
    图为美国总统拜登。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拜登于25日曾宣布,将发起一项大规模运动,让人们知道疫苗是安全和有效的。“我们将集合社会各阶层领袖,来教育和鼓励所有美国人接种疫苗。”

  虽然目前美国对疫苗的需求依然很高,但官方担心民众特别是少数族裔社区对疫苗仍存有疑虑。这恐将影响美国政府为全美接种的进度。

  拜登表示,理解部分社群担心接种的原因。他说,当局预计到了4月或5月,排队等候接种的人将会逐渐减少。届时,美国的疫苗供应量恐将超过需求量。

【编辑:刘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