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印度2020年第四季度经济恢复增长

印度2020年第四季度经济恢复增长

2021年02月27日 12:2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孟买2月27日电(记者 张亚东)印度中央统计局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经济2020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0.4%,结束此前持续两个季度的负增长状态,摆脱技术性衰退。

  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印度私人消费和政府公共支出分别环比增长18.44%和7.51%,为推动印度经济恢复增长的关键因素。

  去年第四季度,随着新冠疫情防控措施逐步解除,叠加10月开始的传统节日消费旺季,印度私人消费迎来报复性增长。

  此外,印度政府今年2月初出台的下个财年预算报告显示,本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财政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预计将达9.5%,大幅超出此前预设比例,反映印度政府公共支出显著增加。

  分析人士认为,印度经济迎来强劲复苏是以放松疫情管控为代价。经济恢复增长的同时,印度疫情也在大幅反弹,对经济持续复苏构成挑战。

  在印度经济最发达的马哈拉施特拉邦,部分地区2月已经重新实施封锁,不排除将来防控措施扩大到该邦全境。同时,印度其他经济发达邦也出现疫情反弹。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