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西兰临时上调防控新冠疫情响应等级

新西兰临时上调防控新冠疫情响应等级

2021年02月27日 22:3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惠灵顿2月27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新西兰总理阿德恩27日宣布,为防控新冠疫情在社区传播,将临时上调新西兰全国及奥克兰市的防控新冠疫情响应等级。

  在当晚临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阿德恩表示,由于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当天下午又出现社区传播的新冠确诊病例,社区内传播该病的风险正在增大,因此决定从28日6时起,将新西兰全国防控新冠疫情响应等级由目前的1级临时提升至2级,奥克兰市的响应等级由目前的2级调至相当于“封城”的3级。调整后的上述响应等级暂定持续一周。

  新西兰卫生部总干事阿什利·布卢姆菲尔德说,目前发现的社区病例症状是非典型的,感染源尚不清楚,正在调查之中。

  此前,由于出现社区传播的确诊病例,奥克兰曾于2月14日23时59分起进入3级响应,其他地区进入2级响应。临时上调响应等级72小时后,奥克兰的疫情响应等级下调至2级,该国其他地区下调至1级。新西兰的防控新冠疫情响应等级分为4级。3级响应时,政府将强化控制措施,关闭商店、学校等公共场所。

  新西兰本月20日正式开启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根据政府计划,将首先为约1.2万名边境和隔离设施工作人员及其家属接种,普通民众的接种工作预计从今年下半年开始。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