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多地暴发集体感染 6人接种疫苗后仍确诊新冠

韩国多地暴发集体感染 6人接种疫苗后仍确诊新冠

2021年03月10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0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近来,韩国多地出现集体感染,釜山共同渔业市场已累计确诊11人,360多人与确诊患者有过接触。目前,韩国已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韩国疾病管理厅表示,截至8日,在接受新冠疫苗的第一次接种后仍被确诊的病例,共达到6人。

    当地时间3月4日,韩国仁川机场内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日通报,过去24小时,韩国新增确诊病例424例,累计确诊91240例,疫情下韩国机场加强防疫检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当地时间3月4日,韩国仁川机场内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0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70例,累计确诊超9.3万例;新增3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648例。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在韩国最大规模的水产品流通市场釜山共同渔业市场,已累计11例确诊病例。调查还显示,360多人与确诊患者有过接触。

  釜山共同渔业市场占国内水产品流通市场30%以上。该市场的四分之一作业人员已暂停工作。8日晚,该市场采取了暂停作业等措施,9日的拍卖被取消,相关从业人员也被隔离。

  此外,釜山影岛区和西区一带港湾和停靠的船舶,也出现集体感染。在釜山西区甘川港,对俄罗斯籍船舶进行货物装卸的航运工会会员及其接触者等14人被确诊,一青花鱼捕捞船上的船员及其家人等共10人也被确诊。影岛区和西区的2家综合医院,也相继出现了集体感染。

  目前,韩国已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不过,韩国疾病管理厅9日表示,截至8日,在接受新冠疫苗的第一次接种后仍被确诊的病例,共达到6人。

  据韩国《中央日报》,此前,韩国国立中央医疗院(NMC)的2名护士和1名医护人员在接种疫苗后确诊。该事实公布后,又有3人也在接种疫苗后依然确诊了新冠,不过新增加的三人身份尚未公布。

  对于这些人感染的原因,韩疾病管理厅解释说,“有可能是在接种疫苗前已经感染,或接种疫苗后形成免疫前感染。”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