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弗洛伊德案”开庭首日:难选的陪审员 难判的命案

“弗洛伊德案”开庭首日:难选的陪审员 难判的命案

2021年03月11日 00: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美观察丨“弗洛伊德案”开庭首日:难选的陪审员 难判的命案

  “弗洛伊德案”的开审时间在拖延了24小时后,终于在当地时间9日的上午8点于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政府中心大楼正式开始。虽然媒体不允许入内,但是有实时的直播画面,可以观察到出庭人员都佩戴口罩,座位之间都隔了透明的隔离板。

北美观察丨“弗洛伊德案”开庭首日:难选的陪审员 难判的命案

△“弗洛伊德案”线上开庭,在线直播画面

  因为处于疫情期间,法庭又借助了线上开庭的形式,有一部分人是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出席。所以从观感上,会有进度缓慢的初印象:网络延时造成的抢话,大量的黑屏,这些都是在线庭审无法避免的,只不过因为“弗洛伊德案”的关注度较大,所有的细节也被放大了。

北美观察丨“弗洛伊德案”开庭首日:难选的陪审员 难判的命案

  △“弗洛伊德案”涉事前警察德雷克·肖万

  涉事的前警察德雷克·肖万也出现在庭内,他身着浅灰色西服,全程没有发言,但一直在做笔记。

  弗洛伊德的妹妹布里吉特作为家人代表坐在后排。

  第一天的庭审内容主要聚焦在陪审员的遴选,一共需要遴选14名陪审员和2名替补陪审员。当天的陪审员人选都出现在庭内,不过并没有在直播中露面,只能够听见他们作答的声音。第一名陪审员在上午庭审接近尾声时才产生,进度比较缓慢。不过根据官方的安排,陪审员的遴选会持续至少三周的时间。

  第一天的开庭审理有两点值得关注。

  首先,陪审员的遴选会有很大难度。候选人需要现场回答来自公诉方、辩护律师以及法官的提问。根据目前已经接受问询的候选人的回答,大部分人虽然表示只要证词、证物足以证明被告方无罪,他们就会同意做出无罪的判断,但同时他们也都比较明确地认为弗洛伊德之死是不公平的,美国司法系统存在双重标准。所以大概率,陪审团成员很难符合完全中立的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每当一名陪审员的资格通过时,法官都需要提醒他在下一次出庭之前要避免接触关于弗洛伊德案的报道,考虑到弗洛伊德案的关注度,这在实际操作中是很难做到的。

  其次,将可能会有在职的警员出庭作证。

  今天开审的第一个环节是通过一些动议,换句话说,就是给审判将会涉及的内容划一个范围。其中就包括是否应该把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的执法培训放入庭审的内容进行讨论。也就是说,届时将有可能传唤警察局的其他警员来出庭作证,以此判断德雷克·肖万对弗洛伊德做出的反应是否符合警局的执法流程。这一种可能性会给审判带来什么样的影响,目前很难预测。(央视记者 刘骁骞)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