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秘鲁将取消国际游客强制隔离 旅游业因疫情失去500万岗位

秘鲁将取消国际游客强制隔离 旅游业因疫情失去500万岗位

2021年03月12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当地时间1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3626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394571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61例,累计死亡48484例。目前仍有14755人住院,其中2201人在重症监护室,已有1301439人康复。

  秘鲁旅游业因疫情失去500万个工作岗位

  秘鲁酒店协会(SHP)董事提比赛·蒙萨尔维11日称,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秘鲁旅游业失去了多达500万个工作岗位,因为“国家不采取行动振兴这一部门”。

  该协会指出,旅游业遭受的经济损失造成了直接和间接的失业,例如旅行社、官方导游、手艺人、经营者、旅游运输、航空公司和餐馆等。

  该协会领导人已多次拜访政府当局,要求采取措施振兴旅游业,但收到的答复是否定的。

  提比赛·蒙萨尔维说,在最近与四位总统候选人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几乎没有人对这一经济活动感兴趣。

  他说:“他们没有意识到旅游业给秘鲁带来的巨额外汇收入,政府没有像西班牙或墨西哥那样照顾旅游业。”

  政府将取消对国际游客的强制隔离

  11日,秘鲁外贸旅游部长克劳迪亚·科尔内霍透露,为进一步促进旅游业复苏,政府或将暂停国内旅行时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要求。同时,国际到达旅客也或将不再需要进行为期14天的强制隔离,仅需在入境该国时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

  科尔内霍指出,这是因为近期秘鲁疫情放缓,新增病例数量略有下降,秘鲁部长会议主席及交通部长将在未来几天正式宣布并介绍详情。

  最近,政府宣布,将启动一项恢复旅游业活力的国家计划,其中两项主要目标是发展和巩固一系列可持续的旅游目的地,并将秘鲁定位为提供安全和一流旅游产品的目的地。

  科尔内霍报告说,该计划旨在提高秘鲁旅游业的竞争力,加强其体制框架和公私关系。科尔内霍解释道:“这是一个受疫情影响非常严重的部门,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已经制定了一项恢复旅游业活力的国家战略。”

  交通通信部长支持恢复往返欧洲的航班

  秘鲁交通通信部长爱德华多·冈萨雷斯11日表示,他支持取消秘鲁对往返欧洲航班的限制,当时政府担心有感染在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乘客会进入秘鲁。

  冈萨雷斯说:“作为部长,我已经提议,除英国和南非外,所有往返欧洲、飞行时长超过8小时的航班都应重新开放。”

  冈萨雷斯表示:“我们相信由于航空卫生协议,飞机上不会出现严重的感染。”

  他还宣布,将继续暂停从巴西起飞的航班,以防止在巴西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在秘鲁扩散。

  秘鲁与巴西的边境自2021年1月26日起关闭。部长表示,与邻国的陆地边界将继续关闭,这项措施自2020年3月疫情开始以来一直有效。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