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政府官员:美尚无计划同他国分享阿斯利康疫苗

美国政府官员:美尚无计划同他国分享阿斯利康疫苗

2021年03月13日 23:55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12日,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尽管欧盟和其他国家提出希望美国“分享”其部分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要求,但美国目前没有计划与其他国家分享其库存中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即便当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在美国尚未获得授权使用,因为美国重点优先关注的是让美国人接种疫苗。

  美国白宫发言人 普萨基: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尚未获得美国药管局的批准(在美国使用),但是我们也要确保我们有最大的灵活性;确保我们的疫苗供大于求、过量准备;确保我们有能力向美国公众提供最有效的疫苗。当前全世界多个国家都有请求美国提供新冠疫苗,但我们美国政府还没有向任何一方提供疫苗。这个与欧洲无关,而是关系到我们美国的重点和优先事项,我们已经非常公开和明确地表示过。

  据报道,美国当前储备有一些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库存。但目前美国药管局仍在等待审核一些额外的数据,然后决定是否授权在美国紧急使用阿斯利康的疫苗,这仍需要一些时间。而与此同时,欧洲可以立即使用阿斯利康的疫苗,有欧洲国家官员要求美国分享一些储备以在此期间帮助疫苗短缺的欧盟。报道还说,美国方面表示过,即使没有阿斯利康的疫苗,美国也已经与辉瑞、莫德纳和强生签订了足够的疫苗合同。

  报道指出,一些国际组织也批评美国垄断全球疫苗供应,占用有限的生产能力和原料将疫苗供应给美国人,导致其他国家争抢疫苗。而美国政府官员一方面承认帮助世界各国获得疫苗对阻止疫情蔓延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则坚称他们优先关注的是让美国人接种疫苗。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