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举行活动纪念巴黎公社150周年

法国举行活动纪念巴黎公社150周年

2021年03月19日 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3月18日,法国民众在巴黎举行游行,纪念巴黎公社150周年。中 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3月18日,法国民众在巴黎举行游行,纪念巴黎公社150周年。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中新社巴黎3月18日电 (记者 李洋)2021年3月18日是巴黎公社150周年纪念日,法国当天举行活动纪念。

  巴黎时间18日下午2时,巴黎公社之友协会以及其他法国左翼团体的成员与民众一道,从巴黎市中心的巴士底广场出发,举行纪念游行。尽管当前巴黎的新冠疫情严重,但仍有约千名民众戴着口罩参加游行。

  当天的游行路线由组织者进行了仔细安排,游行队伍途经圣安托万路、孚日广场、雨果故居、巴黎四区区政府、圣热尔韦广场,最后抵达巴黎市政厅。在上述地点,游行队伍一般都会停下脚步,有专人为游行者进行讲解,介绍这些地点与巴黎公社的联系。

当地时间3月18日,法国民众纪念巴黎公社150周年。图为在纪念游行现场演唱巴黎公社时期歌曲的老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图为在纪念游行现场演唱巴黎公社时期歌曲的老人。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有不少民众在游行途中唱起《国际歌》,人群中“公社万岁”的口号声不绝于耳。参加游行的民众有不少老人手持玫瑰花,神态安详。还有老人现场演唱巴黎公社时期歌曲,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聆听。

当地时间3月18日,法国民众纪念巴黎公社150周年。图为民众手持“公社万岁”的横幅。<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图为民众手持“公社万岁”的横幅。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巴黎公社之友协会还特别推出了一款巴黎公社150周年纪念章。纪念章由巴黎造币厂铸造,材质为黄铜,正面雕刻着“公社150周年”的法文字样,主图为旗帜和紧握旗杆的手。协会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发行纪念章让人们留住纪念巴黎公社150周年的记忆。

  巴黎等地还计划举行展览、座谈会等活动纪念巴黎公社150周年。但由于疫情恶化,巴黎等多地将很快再度实施“封城”,不少活动可能将不得不改为线上进行。

  1871年3月,法国工人阶级和革命群众举行起义,建立起巴黎公社。巴黎公社尽管仅存在72天,但其作为无产阶级革命的崭新创举,对人类社会的发展和世界历史的影响都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杨彦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