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朝鲜驻马来西亚使馆人员撤离 指马方需承担断交责任和后果

朝鲜驻马来西亚使馆人员撤离 指马方需承担断交责任和后果

2021年03月21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吉隆坡3月21日电 朝鲜驻马来西亚使馆人员及家属一行30余人21日下午乘飞机离开马来西亚。朝鲜驻马使馆参赞金宇宋(KimYu-song)指,马来西亚需对两国断交承担全部责任和一切后果。

  金宇宋在离开朝驻马使馆前发表简短声明。他称,马来西亚将一名无辜的朝鲜公民引渡到美国,破坏双边关系基础,也是对朝鲜主权和生存发展权利的侵犯。

  朝鲜外务省19日发表声明,宣布中断与马来西亚外交关系。马来西亚外交部当日发表声明对此表示遗憾,并要求朝驻马人员及家属在48小时内离境。

  马来西亚与朝鲜于1973年建立外交关系。2017年朝鲜男子在马遇害案发生后,马来西亚已暂停驻朝大使馆运作。马来西亚外交部此前证实,目前无马方人员在朝鲜。(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