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土耳其股市遭遇地震 一天内两次熔断

土耳其股市遭遇地震 一天内两次熔断

2021年03月22日 18: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3月22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指数开盘即大跌6.65%,伊斯坦布尔证券交易所宣布启动熔断机制,一直熔断至当天上午的10时30分。然而10时30分股市恢复交易之后,依旧大跌,跌至7%,再次触发熔断机制,截至当天12时20分,伊斯坦布尔指数跌幅达到9.5%,如果当天跌幅扩大至10%,将启动第三次熔断。这是土耳其股市2020年10月引入熔断机制以来首次触发熔断。

  当地时间3月22日凌晨,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暴跌,跌幅一度达到15%。创下了自2018年8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分析人士称,土耳其原央行行长阿巴尔遭解职是里拉暴跌的主要原因。3月20日凌晨,土耳其政府发布由总统埃尔多安签名的官方公告,宣布任命卡夫哲奥卢为新任土耳其央行行长,前行长阿巴尔被解职。 (总台记者 顾玉婷)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