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媒:菅义伟称朝鲜发射的是弹道导弹 威胁地区安全

日媒:菅义伟称朝鲜发射的是弹道导弹 威胁地区安全

2021年03月25日 09:54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原标题:日媒:日本首相菅义伟称朝鲜发射的是弹道导弹,威胁地区安全

  日本政府25日表示,朝鲜当天上午发射的不明飞行物可能是弹道导弹,对日本和地区的安全构成威胁,日方表示抗议。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日本政府称,朝鲜25日上午发射了2枚可能是弹道导弹的物体,推测没有飞过日本疆域,也没有落入日本的专属经济区(EEZ)。日本政府当天在首相官邸紧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首相菅义伟、外交大臣茂木敏充、防卫大臣岸信夫出席,会上讨论了有关朝鲜试射的相关情报及今后的应对措施。

  菅义伟25日表示:“朝鲜刚刚发射了2枚弹道导弹,这是去年3月29日以来首次发射弹道导弹,对我国以及地区的和平安全构成威胁,此举违反了联合国决议。我们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和谴责。”他还说,日本将与美国、韩国在内的有关国家紧密合作,以保护国民的安全。

  韩国方面也对朝鲜试射保持警惕。据韩联社报道,青瓦台于当地时间25日上午举行国家安全委员会常任委员紧急会议,就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不明飞行物一事进行分析。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