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京奥运圣火传递在福岛启动

东京奥运圣火传递在福岛启动

2021年03月25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东京3月25日电 (记者 吕少威)当地时间25日上午,东京奥运圣火传递在日本福岛县正式启动。

  圣火传递出发仪式在福岛县的国家级足球训练中心“J-Village”举行,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日本奥运大臣丸川珠代、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及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出席了该仪式。

    东京奥委会主席桥本圣子出席圣火传递启动仪式。
    东京奥委会主席桥本圣子出席圣火传递启动仪式。

  桥本圣子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一年世界都处于艰难的状况之中,但奥运圣火静静且顽强地燃烧至今,就像静待盛开的樱花花蕾一样,等待今天的到来。希望今天开始传递的圣火,作为黑暗前方的一道光,照亮希望之路,并在7月23日成为日本和世界民众的强大希望之光抵达国立竞技场。

  丸川珠代说,我们希望将东京奥运办成向世界传递希望和勇气的大会。

  该仪式原计划邀请来宾和普通观众共约3000人入场,但考虑到新冠疫情,主办方后决定缩小演出规模并削减来宾人数,并且取消了普通观众的参与。圣火传递将维持原计划,在121天内巡回日本全国859个市区町村,于7月23日最终抵达位于东京都的奥运开幕式主会场国立竞技场。在福岛县完成传递后,接下来圣火将前往栃木县和群马县等地。

  东京奥组委还呼吁民众在圣火传递期间做好防疫措施,推荐在家通过直播观看,对于沿途观看的民众,要求戴口罩、注意间距以及用拍手代替大声呐喊等。(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