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破坏面积相当于荷兰国土!2020年原始雨林损失加剧

破坏面积相当于荷兰国土!2020年原始雨林损失加剧

2021年04月03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最新研究报告指出,2020年全球经济活动虽因冠病疫情而减少,但热带森林的破坏程度却变本加厉。2020年烧毁或砍伐的原始雨林同比增加12%,面积相当于荷兰国土。

    当地时间2020年8月16日,巴西帕拉州新普雷索以南的亚马孙雨林保护区火灾持续,浓烟滚滚。
    资料图:2020年8月16日,巴西帕拉州新普雷索以南的亚马孙雨林保护区火灾持续,浓烟滚滚。

  世界资源研究所属下的全球森林动态监测与预警系统“全球森林观察”发布报告指出,巴西2020年的原始森林受到的破坏最大,损失面积达170万公顷,比2019年增加25%,排第二的刚果民主共和国增加了三倍。

  数据也显示,去年全球共有420万公顷的原始森林被毁,比2019年损失的375万公顷多12%。

  研究人员表示,热带地区去年因农业作业而损失的天然森林和人造林的面积达1220万公顷。极高温和干旱天气也引发了超级大火,烧毁澳大利亚、西伯利亚及亚马孙的大片森林。

    8月14日,巴西朗多尼亚州的亚马孙热带雨林中,一颗树木躺在被砍伐后的空地上。Ueslei Marcelin
    资料图:巴西朗多尼亚州的亚马孙热带雨林中,一颗树木躺在被砍伐后的空地上。Ueslei Marcelin

  负责这项研究的世界资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西摩说,原始森林被破坏是气候紧急情况。“这是一场生物多样性危机,是人道主义灾难和经济机会的损失。”

  有证据表明,全球因大流行的限制措施可能是导致全球非法砍伐增加的原因之一,因为在封锁期间,非法在保护区砍伐的活动反而增加了。

  西摩也指出另一个令人担忧的现象。各国在渴望让受疫情重创的经济尽速复苏的当口,往往没有把森林保护列为优先考虑。她说:“这些国家的政府将寻找可削减预算的地方,环境保护往往首当其冲。”她说,一些国家已放宽了环保法规,以促进创造就业机会。

  研究人员警告,如果各国为促进经济增长而大幅度削减护林措施,发生更糟糕的情况只是迟早的事。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