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克龙宣布关闭法国国家行政学院

马克龙宣布关闭法国国家行政学院

2021年04月09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巴黎4月9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8日宣布关闭法国国家行政学院,并以新的教育机构取而代之,受到法国各界关注。

  这是马克龙进行的高级公务员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马克龙当天通过与数百名高级官员的视频会议通报了相关改革的概要。法国新闻资讯台的消息说,相关制度改革方案应于今年6月以法令的形式公布。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法国国家行政学院是法国享有盛名的学校,于1945年戴高乐政府时期创立,为法国培养了大批高级行政管理人才,校址位于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有多名法国总统和总理自该校毕业,其中包括马克龙本人和现任总理卡斯泰。

  自2018年“黄马甲”抗议活动后,马克龙于2019年承诺将关闭法国国家行政学院,并进行高级公务员制度改革,旨在为法国民众提供更紧密、更有效和更透明的公共服务,同时谋求避免行政管理者与民众的日常关注发生脱节。

  有分析认为,马克龙希望让培养行政管理人才的学校生源更加多元化。法国舆论披露的统计数据显示,法国国家行政学院创立伊始,有55%的学生来自中等收入家庭,而到了近期,学院生源中超过70%来自法国上层阶级,只有6%的学生来自普通工薪阶层。

  按照法国官方披露的改革计划,取代法国国家行政学院的教育机构将是公共服务学院,校址仍位于斯特拉斯堡,继续以培养高级行政管理人才为目标,但新设立的学院将在招生对象、课程设置以及工作分配等多方面作出调整。(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